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繁体

最新动态

高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处室首页 > 信息资讯 > 高校动态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整合重组,新建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学部

作者: 发布于:19-07-08 13:54:44 点击量:

新组建的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学部下设实体建制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校还成立协同全校信息科学研究力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智能+”研究院,挂靠信息学部。

校长钱旭红在讲话中说,人工智能是国际竞争的焦点、国家创新发展的突破点,也是华东师大“幸福之花”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信息学部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加快自身发展的重要举措。

学部是学科交叉平台。促进人工智能学科之间、人工智能与其他学科的相互赋能;建设新工科,培养文理兼通的创新人才,将量子论融入到学生的知识传授和思维训练中。

学部是学院治理改革的试点。学校将组建智能和信息领域的国际学术咨询委员会,对学部和“智能+”建设发展情况进行周期评估;学部不是管理层级,代表学校专注战略性的教学、科研、人才等学术事务,为落实学校战略意图、统筹协调各学院工作的联盟;学院是相对独立的日常管理实体单位;“智能+”研究院遵循“开放、流动、联合、竞争”建设原则,兼职人员按照“人事关系落脚学院,学术关系依托研究院,未来去向依据考核”的办法进行管理。

学部是人才引育、科研评价和成果转化的特区。学校将分类指导、尊重学科特性,实行特殊的学术评价体系、灵活特殊的用人政策、有利于激活教师主动性的成果转移转化制度。全校协同强化信息学科建设。

上一篇: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下一篇:西交大:30年专注创新型研究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