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繁体

最新动态

发展规划处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处室首页 > 机构概况

发展规划处简介

河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目标管理与督查办公室合署办公,设有规划科、目标管理科、政策研究科与综合科四个科室。设处长1人、副处长2人,目前有工作人员7人。

发展规划处是负责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编制、高等教育政策研究、目标管理督查、决策建议咨询等工作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划、政策及学校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和发展规划与工作计划。

二、研究国家高等教育法律、法规、政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现代大学制度,跟踪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发展趋势,为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

三、负责拟订学校发展规划及阶段性实施方案,协助有关部门拟订学校专项规划,指导学院制订发展规划,负责检查、督促、协调规划实施。

四、根据教育发展规律,结合行业和地方发展需要,负责学校发展战略、体制改革、重大决策的调查研究、方案论证及相关组织实施工作。

五、负责拟定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完善目标管理运行机制,制订目标管理有关文件和规章制度。

六、负责组织学校处级单位任期目标任务书的编制、签订和过程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处级单位目标任务年度考核工作,汇总考评结果上报校党委。

七、组织申报各类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课题,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项目管理工作。组织学校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和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校的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统一审核学校对外有关数据。

九、跟踪第三方评价,开展校本研究。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题研究,定期汇编《决策参考》,为学校高等教育发展和专项工作开展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信息。

十、负责与各级政府发展规划职能部门的业务联系和沟通协调工作。

十一、负责做好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