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繁体

最新动态

国际视野

您现在的位置: 处室首页 > 信息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英国质量评估委员会新举措保障高等教育学位价值

作者: 发布于:19-10-28 08:59:38 点击量:

2019年5月,英国高等教育行业代表机构发布了一份意向声明,重申他们致力于保护英国学位的价值,并致力于透明、一致和公平的学术标准。英国质量评估常务委员会已经同意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应对这一挑战,并于近日宣布了两项由该部门制定的新举措——学位结果声明和新的学位分类说明。

学位结果声明解释了英国不同地区的教育机构如何采取不同的方法来实现保护学位价值的共同目标,反映了不同地区的质量评估安排。在苏格兰,意向声明由《质量改进框架》保证,在北爱尔兰则由其年度教育机构审查过程保证。在英格兰,行业代表机构同意,教育机构应在2019—2020学年在其网站上发布一份评估性学位结果声明,以便向学生、利益相关者和更广泛的公众提供更明确的保证,说明如何确保他们授予的资格证书的价值得到保护。威尔士各院校一致同意,在2019—2020学年期间,也将分别发布一份学位结果声明。英国质量评估常务委员会和英国质量保证署的网站上发布了一份指南,指导各高等教育机构在学位结果声明中应包括哪些内容。

关于学位分类说明,英国质量评估常务委员会发布了一套普通学位分类说明,列出了英国各地学生为获得不同等级和种类的学士学位资格所应达到的标准。这些标准将为教育机构提供一个重要的工具,以确保英国高等教育资格证书的可比性和可靠性。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副校长、英国质量评估常务委员会主席安德鲁·瓦西(Andrew Wathey)表示:“英国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提供世界级的教育。因此,该行业承诺确保这些世界级资格证书的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得以保持,这符合英国高等教育质量准则的期望。”

上一篇:南非引入机器人课程加快科学技术资源开发

下一篇:新西兰首创可持续实践专业硕士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