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繁体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处室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作者: 发布于:22-06-13 09:42:39 点击量:

近日,《河南工业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学校党委会审定,正式印发实施。

“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按照河南省教育现代化和“双一流”创建总体部署,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切实把河南工业大学“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内涵发展“八大战略”落到实处、细处,加快建设有特色一流工业大学的关键时期。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多次组织专题调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各相关部门高度负责、相互配合,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经过动员部署阶段、学习调研阶段、研究编制阶段、征求意见阶段,数易其稿,已形成包括学校总体规划、11个专项规划、22个学院规划在内的完整规划体系。

《规划》分为“十三五”发展状况、发展机遇与挑战、指导思想和发展战略、主要举措、支撑保障、组织实施等六大部分。全文1.7万余字,充分体现了学校有特色一流工业大学建设的工作思路。第一部分,全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发展取得的办学成就、存在的不足。第二部分,从发展机遇与主要挑战两方面客观分析了学校“十四五”时期所面临的发展环境。第三部分,主要阐明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战略,明确了事业发展的主要指标。第四部分,为《规划》文本的核心部分,提出了实施育人质量提升、学科专业优化、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强校蓄能、综合改革深化、开放办学拓展、工大文化铸校、财力资源倍增八大行动。第五部分,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大基础保障能力建设三个方面明确了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的支撑保障手段。第六部分,主要阐明《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以及《规划》的组织实施,以确保《规划》落地落实。

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引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全力以赴保障《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服务推动河南省教育现代化、粮食行业科技进步和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加快实现有特色一流工业大学的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河南工业大学

                                                                                              2022年6月13日

上一篇: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专项课题的通知

下一篇:目标管理工作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