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繁体

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处室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召开学校声誉提升学习研讨会

作者:王向军 发布于:22-03-10 16:56:37 点击量:

为巩固拓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成果,切实把学校“12357” 新时代筑峰工程落到实处、细处,指导科学编制学校社会声誉提升计划,3月10日上午,发展规划处组织开展学校社会声誉提升学习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大区总监孟晓女士通过网络视频做学校全景对比分析与大学排名提升策略咨询。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学习研讨。

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自2003年起发布大学排名。该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设置10个模块,细分30个维度,依靠百余项指标变量对中国大学进行评价,其发布的排名榜单在国内外均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是体现我校社会声誉的重要观测点之一。孟晓介绍了软科的大学和学科评价指标体系,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和“双一流”创建目标,选取省内外6所高校,通过翔实丰富的数据进行全景对标,详细分析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影响排名提升的指标问题。孟晓指出,为实现有特色一流工业大学奋斗目标,学校应当加强人才队伍特别是高端人才、重大科研项目和成果、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综合投入,加快发展步伐。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与孟晓女士就该公司学科排名与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的契合度、影响我校声誉提升的因素、近两年软科指标体系变化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研讨会的召开对全面了解软科大学排名指标体系、检验其数据质量、开阔工作思路有直接帮助,将有力促进学校社会声誉提升计划的科学编制工作。

上一篇:发展规划处邀请中国知网高等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强浩做报告

下一篇:机关党委发规处学报联合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